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儿童大学”科普主题公益活动举办第二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07: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孙肖 实习生 管惠敏)“小朋友们,还记得自己今天早餐吃了什么吗?”7月26日上午,由东南商报和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共同举办的“儿童大学”科普主题公益活动第二期,在宁波志愿服务大篷车下应服务中心举办。本期活动特邀宁波大学预防医学系教授张晓宏,为孩子们带来“了解食物的秘密”科普主题课。

关于食物,张教授告诉在场的小朋友们:“我们需要吃饭,是因为人体需要营养。小朋友们如果不好好吃饭,会变成营养不良哦。”张教授还告诫孩子们,不能吃太多薯条之类的油炸食品,要多吃新鲜的蔬菜。

之后,张教授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宝宝猜谜语”游戏。“青青木棍状,最爱架上晃。大家知道是什么蔬菜吗?”张教授笑眯眯地看着小朋友们。

“我知道我知道,是黄瓜!”杨雯嘉小朋友兴奋地给出了答案。之后的一些谜语也都没有难倒聪明的孩子们。

经过有趣的小游戏,小朋友们对蔬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张教授又带着孩子们动手做蔬菜沙拉,胡萝卜、黄瓜、小番茄……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蔬菜沙拉。

因为是自己亲手做的,小朋友们吃得特别开心,纷纷说“好吃”。

看着坐在一旁的妈妈,6岁半的叶姜远小朋友提出:“我想给妈妈尝一下。”一时间,孩子们都端着自己的沙拉,跑到自己的妈妈面前,让妈妈也尝尝美味。叶妈妈欣慰地表示:“第一次带他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棒,他表现也很好,我觉得以后可以带他出来多体验一下。”

“蔬菜中富含维生素和水,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小朋友一定要记得多吃哦!”张教授再次提醒小朋友。

活动最后,现场6名小朋友获得由宁波市妈妈大学公益俱乐部认证的儿童大学单科结业证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