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外婆私房菜荟萃沙龙 两名妈妈分享独家私房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07:37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孙肖 实习生 张晨雯)7月26日,东南商报“生活学会”联合三江购物推出“生活微课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外婆私房菜荟萃沙龙”,特邀黄维霞和吴丽菊两名妈妈与大家分享两道私房菜。活动邀请了6名微友到老外婆渔村江东店(江东北路384号)试吃,并品尝了老外婆渔村的推荐菜。

吴丽菊为大家带来了一道“西芹炒虾仁”。“先把西芹入沸水汆半分钟,捞出放在冷水中冷却后沥干,再煸炒一遍虾仁。最后在热锅中放入西芹和虾仁,加适量盐和鸡精,撒入葱花炒匀盛出装盘就可以了。”吴丽菊介绍,以前用的是芹菜,现在才改用西芹。“西芹吃起来爽脆又可口,对小孩也有很大的吸引力。”老外婆渔村的厨师长给这道菜打了个满分。

黄维霞制作了一道“芦笋炒肉片”。“首先要把芦笋外皮去掉并洗净,再用生粉把肉片抓匀并用热油滑炒肉片。”她一边讲解,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锅铲。“最后放进芦笋一起炒一炒就好了。”短短几分钟,一盘新鲜的“芦笋炒肉片”就出炉了。

在老外婆渔村江东店店长陈敏儿的推荐下,微友们还试吃了老外婆渔村的“特色鱼头煲”、“鹿排”以及“蚕豆煲”等招牌菜。

更多内容请见生活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henghuoxuehui)。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