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康乐老年俱乐部会员人数逾600人 老年朋友评价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06: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办理康乐老年俱乐部会员卡。张健摄

  7月21日,东南商报社主办的康乐老年俱乐部开始招收会员,会刊《康乐老年》也同时出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周时间过去了,老年朋友报名踊跃。截至7月27日,康乐老年俱乐部会员人数已有600余人,热线电话的铃声始终响个不停。

  各方评价

  老年人有了自己的专属刊物

  家住海曙区的王利法是第一位报名加入俱乐部的读者。他告诉记者,他订《东南商报》已经有五六年了。“21日看到商报为老年朋友推出的会刊,里面的内容很实在,也很轻松,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王利法说,“我们老年人对身体健康很关注,有这样一份刊物来指导我们应该吃什么、怎样锻炼和保养身体,实在是太好了。以后俱乐部要是再多搞一些我们老年人喜爱的文体活动就更好了。”

  第一期会刊《康乐老年》出刊后,记者也采访了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张建军。他表示,康乐老年俱乐部为中老年朋友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平台,《康乐老年》可读性强,内容详实,对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份刊物能够办好,让我市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报名现场

  转了几趟公交冒着酷暑来报名

  康乐老年俱乐部报名的消息发出后,不少老年人冒着酷暑赶来报名。家住东钱湖钱湖小区的顾琴珠就是其中一位。

  顾琴珠老人今年75岁,是江苏苏州人,在宁波定居。她说:“我住的地方离市中心远,小区活动也不多,以前每周一晚上还上上老年大学,学学唱歌,现在放假了就没啥事可干了。一看到报纸我就想报名,无奈打电话的人太多,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接通,所以今天就和老乡一起转了好几趟公交车来报名了。”

  在顾琴珠看来,参加俱乐部最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活动认识到朋友,互相分享乐趣。

  今年61岁的史基良刚刚退休。记者在报名现场见到他时,他已经填了三份报名表,一份是自己的,还有两份是替老婆和朋友报名的。他告诉记者,习惯了过去在公安局的忙碌生活,退休后他总想找些事情让悠闲的退休生活变得忙碌起来。康乐老年俱乐部为他提供了这个机会。

  史基良心里还有一个小九九,他自豪地说道:“我报名参加俱乐部,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活动,更多是想通过这个平台为老人们做一些事,就像义工一样为大家服务,这样我会很开心,利人利己嘛。”

  一周以来,记者也注意到,除了结伴而来的老年朋友,子女替父母报名的也不少,构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报名现场的邢老伯是由他的女儿和外孙女一起陪同来的。“报名的初衷很简单,我爸一个人太孤单了,我们想让他多参加活动,多出去走走,而我们太忙了,希望借这个机会让他更快乐。”邢老伯的女儿说道,旁边的外孙女也点头表示赞同。邢老人则是一直在微笑,表示非常期待未来的活动。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