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老年理财三招防忽悠 为购买的理财产品添保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8 09:18: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型理财产品

在理财的过程中,不少中老年人想让自己的养老钱保值增值,追求高收益,盲目投资。但是高收益一般都与高风险相匹配,此类产品收益测算相对复杂。

对此,宁波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老年人应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重点关注产品本身的风险状况,仔细辨别产品是否是保本型产品。同时尽可能多看、多问、多做比较,在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等内容条款确保了解产品的全部信息和风险要素后,再慎重决定是否购买。

2.注意风险等级与自身承受能力不匹配的产品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需要进行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不少人图省事,就不愿意做评估。

对此,宁波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老年人应积极配合,最好能由本人如实填写相关要素,确保评估结果全面真实反映个人状况。

与评估对应的是,理财产品也有不同的风险等级划分。一般情况下,中老年人对超出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应谨慎考虑,尽量不予投资。

3.警惕来历不明的理财产品

众所周知,因发行机构实力资质良莠不齐导致不同理财产品在设计管理、风险控制上存在较大的差距。

为此,中老年人应准确辨别想要购买的理财产品是银行自售产品、有权代销产品还是来历不明的理财产品,重点关注产品发行机构本身的实力和历史信誉,为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增添一道保障。

东南商报 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赵俊 杨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