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半年引进浙商回归项目303个 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0 06:45: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庄豪制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张爱国 胡龙玉)浙商回归创业创新步伐铿锵有力。昨天,市经合办传出消息,今年1月至6月,全市引进浙商回归项目303个,其中新引进142个,实际到位资金96.95亿元,加上此前落户项目资金陆续“入账”,上半年实际引进浙商回归资金268.27亿元,同比增长12.4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八成以上。

  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各地投资环境持续改善,二、三产引资引项呈现“量质双升”态势。上半年,浙商回归引进二产项目到位资金163.1亿元,占比60.8%。浙商回归引进项目中,科技信息、文化旅游、金融服务、文化创意、计算机软件、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达104个,实到资金48.15亿元,同比增长12.67%;国内招商引资中,现代服务业项目达571个,实到资金52.63亿元,同比增长10.2%,成为助推宁波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项目招引的“主力军”依旧是重大项目。上半年浙商回归引进实际到位资金1亿元以上项目58个,实到资金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4个,此外总投资150亿元的上海大众二期及扩建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银泰汇等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在项目招引中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今年年初以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滩甬城。数据显示,上半年,总投资额56亿元的康龙化成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的中国移动通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的天津力神年产4亿安时动力锂电池和储能锂电池项目,以及总投资额10.2亿元的复能金属合金材料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宁波。而京东、甲骨文、圆通等60余家电商企业亦将目光瞄准我市。

  股权并购成为招商引资新亮点。上半年,受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影响,部分资金实力雄厚的企业出手低位布局或开展优质股权收购,其中世界500强新加坡淡马锡旗下丰树集团继拿下江北滨江谢家地块后,又在我市余姚、慈溪布局物流项目。另外,联合利华、广东江粉磁材、台州南洋科技、北京首旅酒店等企业收购我市企业股权,且都在50%以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