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广德湖北路施工围挡迟迟未拆 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0 06:56: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广德湖北路上放着的一个个围挡。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边城雨文/摄) “鄞州广德湖北路上,500多米的路段竟有十多个围挡,已经立在路中间一个多月了,都没看到人来修。不但车道不能通行,给行车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昨天上午,有读者向媒体反映此事。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广德湖北路鄞县大道至贸城西路之间的路段,南往北方向的机动车道有一排围挡立在路上,一共有十多个,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远远看去十分扎眼。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围挡围起来的是一个个窨井,还没有施工完毕,窨井比正常的路面低一些,周边跟路面还有很大的空隙。记者找了一会,没有看到施工的人,也找不到何时开工、何时结束、谁在施工的告示。“就这么围着,好长时间都没有人来施工了。”路边一名修理电动车的师傅告诉记者。

  广德湖北路单向有三个车道,由于这么多围挡占去了一个车道,并且排列不是十分整齐,过路的车子都只能减速,在围挡之间左转右拐。司机董师傅说:“这些围挡在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围起来后,很少见到施工的人,每天驾车路过此处,要提心吊胆费半天工夫才能开过去。如果你要修就赶快修啊,不修就把围挡撤去,不修又不撤这不是‘添堵’么。”

  司机赵小姐也告诉记者,由于这段路上围挡太多,每次路过此处时,都让她想起驾校培训时过桩的科目,特别是遇到高峰期,堵得一塌糊涂。如果不小心或技术不过关,就容易发生刮擦事故。“虽然别的路也有围挡,但是这么密集的的确少见。”赵小姐说。

  昨天下午,记者与鄞州区城管局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广德湖北路现在还没有移交给他们,还归鄞州城投公司管理。

  鄞州城投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广德湖北路是旧路改造来的,以前雨水窨井比新建好的路面低20厘米左右,他们将窨井给围起来,是要对窨井进行提升工程。现在提升工程已经做好,只等着铺沥青了,沥青铺上之后,工程就结束了。

  “因为施工方没有时间,也抽不出人来,所以工程就搁置了下来”,可能时间比较长,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因此深表歉意。“这两天,我们将催促施工方尽快把沥青给铺上,保障大家的顺利通行。”这名负责人说。昨晚6点半,对方又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工程部在跟施工单位协调,具体完工时间30日才知。”

  编后

  市政工程新建和改建都是方便群众的好事,广德湖北路作为一条连接海曙和鄞州的快速通道,每天都有很多车辆在通行,然而就因为施工方“没有时间,也抽不出人来”,本该方便群众的广德湖北路,却成了一条“添堵”路。如今我市有关交通的市政工程不少,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完工,什么单位在施工,这些信息应该及时、准确地告知市民,同时,告示之后更要尽量按照工期完工,早日“还路与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