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司机遭遇歹徒劫持 十字路口机智脱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0 06:59: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钟陶行 乔治宁) 拉开车门上了车后,竟发现自己的车上藏着一个持刀男子。面对着突如其来的险情,市民赵女士假装顺从,按照男子要求驾车,最后在10多公里外的路口,趁等待红灯的机会机智脱身。昨天,海曙公安分局民警向记者通报了这起案件。

赵女士住在海曙望春的一个居民小区。7月13日下午,她回家时将车停在小区地下停车库。因为接了个电话,她忘了锁上车门。

7月14日下午,赵女士准备出门,来到车库后,拉开车门上了车。就在她准备发动车子时,从车后排座位上突然坐起一个男子用刀子抵住她的脖子。“别叫,不要反抗,快给我5万,否则我就不客气了。”男子恶狠狠说。

赵女士在最开始的慌张后,镇定下来对男子说,身边没这么多现金,要去取钱。

男子要求她将车开到银行去取钱。赵女士将车开出停车库。出小区大门时,男子将刀抵在她的腰间,赵女士只得放弃了求援。

随后男子用刀威逼她去镇海,赵女士就将车开往镇海方向。当车开到骆驼永平路和望海路口时,遇到了红灯。

透过后视镜,赵女士看到男子此时正在打量着车外,就一下子拉开车门,跑下车。见赵女士跑了,男子钻到驾驶座开着车逃跑了。

接到报警,海曙警方对此案展开了侦查。根据监控,警方发现男子将被抢的宝马轿车丢弃在了329国道边的一片小树林里,然后上了一辆出租车。

民警随后通过出租车司机了解到,男子是在鄞州洞桥下的车。7月19日,警方在附近一家网吧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

杨某是宁海人,今年22岁。据他交代,其是因为欠下赌债无钱归还,才萌生作案念头的。杨某说,作案前一天晚上,他溜入停车库后,发现赵女士的那辆宝马车没有锁住,就上了车。

本想捞一把就走,结果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倒是放在车后座上的那个女式包,让他确定车主是个女的,于是他就在车里等候一个晚上。目前,杨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