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孩14岁时离家出走 父亲26年一直在等着他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0 07:10: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陈志财离家出走前的照片。

  26年了,67岁的陈春华总是幻想有一天早上醒来,打开家门,儿子就站在门口。

  他的儿子自1989年10月25日中午从学校出走后,至今杳无音信。

  7月25日,陈春华走进鄞州邱隘派出所,“听人说,通过DNA失踪数据库就能查找失踪的孩子,我儿子失踪26年了,我想在有生之年再看看他。”

  读小学五年级的儿子负气出走

  陈春华是鄞州邱隘横泾村人,儿子叫陈志财,小名“阿财”,1989年离家出走时在邱隘中心小学读五年级,当时才14岁。

  当年10月25日中午,陈春华像往常一样早早做好饭菜等儿子放学回家,可左等右等都不见儿子的踪影。他觉得不对劲,心急如焚地找到学校。

  老陈说,阿财出走两天前,老师曾上门找过他,说儿子拿了别人300元钱,可阿财始终不承认。

  “他可能因为这件事,负气出走了。我以为他只是受委屈出去散散心,过两天就会回来。”陈春华说。

  没想到,阿财这一走,就是整整26年。

  他总是渴望“说走就走的旅行”

  陈家之所以没有急着去找人,是因为这并不是阿财第一次离家出走。

  陈春华说,儿子其实很聪明,就是不太喜欢读书,一直以来就有想闯荡江湖的念头。

  “10岁开始先是在宁波周边地区走,11岁时走到了杭州、上海。”因为每次他都是离家三四天后就会乖乖回来,久而久之,陈家人也就习以为常了。

  只有一次,阿财搭错了火车,结果到了福建厦门。这回他在外面待了差不多有半年。陈春华还是在收到他从厦门寄来的信后,坐了一天的火车,才把儿子接回家的。

  对于自己在外面的生活经历,阿财从来不愿多说。陈春华说,他只知道儿子因为人小,就经常跟在其他坐火车的大人后面,或者帮人家提行李,就混上火车了。

  “只要我愿意等,儿子就会回家”

  “我也想出去找,可中国这么大,我该去哪里找?”面对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出走的儿子,陈春华很无奈。

  老陈唯一一次找儿子,是在1990年11月24日,他在法制日报上刊登了一则寻人启事,换来的却是一个高中生冒充儿子诈骗的电话。

  1993年,陈春华的女儿出生了。这对沉浸在悲伤中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道曙光,而随着女儿的健康成长,陈春华夫妇的心里也渐渐有了点宽慰。

  现在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夫妇俩年龄越来越大,对儿子的思念之情就越来越强烈了。因为有以前的经验,陈春华总是满怀希望:“只要我愿意等,儿子就会回家。”

  陈春华说,阿财是1976年8月19日出生,右眉上方和下巴各有一条三厘米长的疤痕,出走时约有150厘米高,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

  东南商报 通讯员蒋志强黄一娇

  记者石承承实习生毛超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