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北仑大榭倾力构筑“海上新城” 打造宜居生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31 10:05: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婷)本月初,中海油大榭贸易公司的原油贸易拉开序幕。就在上个月,该公司成功获得了宁波首张原油销售经营许可证,按照计划下半年将完成原油贸易量150万吨,预计实现产值72亿元。这是大榭创新业态,加快产城融合,从交通运输港迈向贸易物流港的一个重要标志。

为促进二三产业“双翼齐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榭大力开展现代服务业招商。今年上半年,实现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11.7%。重点引进了中海油贸易公司、分众传媒公司以及国际广告业最大的咨询公司益普索和最大奶粉电子商务公司优壹宝贝等一批优质现代服务业企业,纳税均在千万元以上。

发展服务经济同时,工业经济不断提速。作为城市经济的“台柱子”,大榭加快完善产业创新体系,提升临港工业高端化、集群化、生态化发展水平。近年来,一大批世界500强和境内外特大型企业入驻大榭,已形成“临港石化、港口物流、商贸服务”三大特色临港支柱产业。重点打造的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即临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将支撑大榭到2017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倍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力争400亿元,工业总产值和现代服务业营业收入均达到1200亿元。

绿色循环经济是大榭临港工业的“华丽转身”。宁波万华、韩华化学等10余家大型龙头企业,通过引进上下游项目和配套企业,形成了“资源-废弃物-再生资源”的良性循环。通过实施“生态绿岛”专项行动,上半年大榭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7.2%,持续位居全市前列,人均公园绿地达到9平方米,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海上新城”渐行渐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