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庆丰、宁穿路、江南路三地段规划局部调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2 07:11: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我市庆丰、宁穿路及江南公路三地段规划日前进行局部调整。目前,相关规划已在宁波规划网(www.nbplan.gov.cn)上进行公示,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通过书面形式向规划部门进行反馈。

  庆丰地段:增建一所小学、两所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中,庆丰地段增加了一些基础设施。庆丰地段主要位置在庆丰桥下,向东一直到中兴北路。甬江南岸,沿江有一条甬江大道。甬江大道的南侧,有一条规划中待建的东西向的道路,这条路的位置将往北平移40米。

  原先这条路两边的地块,多是商业商务用地,道路的位置改变后,南侧地块的面积就变大了。

  徐戎路江东北路东北侧地块和中兴北路江东北路西北侧地块把原来的商业商务用地,改变成居住用地。这个地块的居民数量,也将增加。

  为了配套这些居民的生活需求,这里会增建一所48个班的小学,位置在江东北路朝晖路的西北侧。还有两所幼儿园,分别都是15个班的容量,位置都在江东北路徐戎路的西南侧。

  宁穿路地段:中兴路姚隘路路口立交方案取消

  宁穿路地段的变化主要是景观提升。目前江东的宁穿路部分路段道路已经比较拥堵,环境设施缺乏,两侧建筑陈旧。

  这个地块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中兴路姚隘路路口的立交方案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这个位置将建设一块1.04公顷面积的公园绿地。

  后塘河北侧支路和福明路的西北侧,原先规划中的一块1.15公顷的绿地被取消,改做医疗设施用地。

  此外,沿后塘河沿线,还取消了1.92公顷绿地,累计新增2.86公顷绿地公园。

  江南路地段:增加居住用地、减少商业服务业用地

  几年前,江南路地段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住宅小区。时至今日,西至中兴路,东至BOBO城—沧海路—福明路,南到通途路,北到甬江大道一块,已经聚集了众多人气,特别是BOBO城周边,基础设施已比较完善。

  此次调整,居住用地将大大增加,累计增加了16.8公顷,而商业服务业用地则减少了15.9公顷。

  比如中兴北路江南路路口,现在这里的二手车买卖场所,将改变成居住用地。这里北侧沿中兴北路的住宅混合用地,将变成居住用地。桑田路(通途路—江南公路段)的西侧,商业金融业的用地也都改成了居住用地。

  而中兴北路、甬江大道东南侧一大块公共建设混合用地,则被改为了商住混合用地,包括与住宅配套的商业、银行、市政、幼儿园等,这些都在中兴北路曙光北路的东北侧。

  东南商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叶建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