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两桌"农家菜"吃了7350元? 农家饭店被指"宰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2 07:05: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女士供图

  9个家庭聚会吃农家菜,两桌饭菜吃出了7350元,这个价格到底贵不贵?

  前天,网友“Jinjiong1637720093”在微博上晒出了在鄞州区五龙潭景区附近的野味轩农家饭店聚餐的一张菜单和部分菜价,声讨这家饭店的价格太离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因为饭前双方对价格没有特别明确的约定,食客和店家都说自己受了委屈。

  ●食客抱怨

  两桌吃出7000多元,太离谱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Jinjiong1637720093”,她姓金。金女士说,8月9日下午4点多,她们同学一共9个家庭27个人(每家两大一小,最小的孩子才3岁)到五龙潭景区旁边的野味轩农家饭店去吃饭。

  这家饭店是其中一位同学的朋友引荐的,到了饭店后引荐人就离开了。当时大家都很开心的,以为熟人带去总会实惠一点,就只说了个大致的标准:1000多元一桌。

  上菜之前,老板娘曾过来问野生河鳗吃不吃,有人说吃,后来就每桌都端上一条。

  没想到后来却发生了不愉快。结账时,饭店算出的7350元的饭菜价格让大家吓了一跳:吃个农家菜怎么这么贵呢?

  金女士晒出了一份饭店方手写的菜单,这份菜单显示:河鳗,1200元一条。白切鸡,230元一只。芋艿,28元一盘……除了这份菜单外,还有一张部分菜品的照片,金女士说,按照菜单上的价格,照片上的菜总价约为1600元。

  金女士一行人报了警,最后她们付了4000元买单。

  ●饭店老板

  这两桌菜至少亏了2000多元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饭店老板孙先生,他在电话里说,当天晚上确实有一群人到他的饭店吃饭,是朋友介绍来的,没想到起了纠纷,最后食客付了4000元,他还亏了2000多元。

  孙先生说,食客没有说饭菜是1000多元一桌的标准,都是她们自己点的菜。孙先生也承认,饭店里的部分菜确实没有明码标价,吃之前也没有明确告知食客,野味和时令菜的价格一天一个价,难以明码标价。他以为是朋友带来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否则也不会引来这些麻烦。

  “河鳗和石蛙是大菜,溪口菜场买来的,野生的河鳗买来1000元0.5公斤,不信你可以去调查,一条河鳗差不多半公斤,我收1200元也不过分吧。”孙先生说,“人很多,两桌是坐不下的。喝了95瓶啤酒、23听红牛。她们吃了却嫌贵,派出所民警都叫来了。我说了不算,她们说了也不算,你去问问派出所吧。”

  龙观乡派出所的钱警官是当晚出警的警官之一,他说他们到场时是晚上10点多,双方已经在自行协商价格了,当时食客大部分喝了酒,食客觉得贵,老板觉得自己吃亏了,最后双方自行协商为4000元。

  昨天下午,金女士说,对老板说的酒水的数量,她们当时就提出了疑问,老板就按照80瓶啤酒和10多瓶红牛进行结算。她已经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虽然钱已经付出了,但是她还是要为自己讨个说法。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