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泡水、玩冰、吹空调……动物避暑有妙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01:2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动物园饲养员正在为棕熊送上冰镇果蔬。

  在27℃的恒温馆里,大熊猫正在和冰块玩耍。(胡建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曹爱方 通讯员 张正波)笔者昨天在雅戈尔动物园看到,当人们在为不断升高的气温而苦恼的时候,动物们却过上了惬意的夏季生活,它们各展神通,采取各种办法避暑降温。

  笔者看到,一只黑熊俨然像个游泳健将,在一个约30平方米大小的水池里快速地游动。一只棕熊的身子泡在另一个约40平方米的水池里,静静地享受那份惬意。当动物园饲养员送来冰镇的西红柿、胡萝卜和黄瓜,棕熊和黑熊们便走出水池啃吃起来。

  熊山不远处,就是两只狮虎兽的“别墅”。在这个“别墅”的屋顶处,挂下来一根塑料管,从塑料管里流出的自来水不断地注入到地坪上的一个不规则的水槽里。笔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只狮虎兽慢悠悠地走进水槽趴在里面,半个身体怡然自得地泡进了水中,脑袋则刚好处在塑料管下方。随着狮虎兽的脑袋不停晃动,从塑料管里跌落的自来水不时划过它的脸部,让狮虎兽享受喷淋的感受。

  与别的动物相比,黑猩猩的房子很高大,所以比较阴凉,但即便如此,动物园也会给黑猩猩送西瓜让它们品尝,必要的时候还会送一大块冰块以降低室内的温度。动物园管理人员告诉笔者,到了夏天,动物园在合理调整动物饮食的同时,还在动物的饮食里适当添加一些避暑药品,避免动物因高温而出现中暑现象。

  在动物园,大熊猫的住处可以说是最豪华的。笔者在熊猫馆看到,这里的天花板上安装了两个空调,在峭壁上装有3个电风扇,房子一角还有一个循环水池。据动物园管理人员介绍,在高温季节,动物园饲养员每个星期都会安排几天时间,从4时到7时半,带着熊猫去屋外呼吸新鲜空气。由于熊猫特别怕热,在高温的日子里还会给它们送冰块降温。

  又讯(宁波日报 曹爱方 张正波)昨天,雅戈尔动物园的戏水乐园正式对入园游客免费开放。

  戏水乐园位于动物园内的水禽湖边,处于园内核心地带。该乐园占地约3000平方米,建有葵花喷水、水风车、米奇趣味倒水、喷水跷跷板、大象滑梯等20个水上游乐设施,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清凉的游园氛围,特别适合小朋友游玩。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