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重大区块建设投资超500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5 06:47: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吴培均)今年以来,我市都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其中中心城区17个重大功能区块建设,上半年就已经完成投资506.6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50.5%。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功能区块、重大项目建设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今年上半年,宁波财富中心、莲桥街文化商业综合区一期、朱家安置房二期基本建成;南塘河历史街区二期、银泰汇、莲桥街文化商业综合区二期等一批重点工程开工建设;东部新城、南部新城、三江核心区块等重大功能区块开发高效推进,宁波城市主城区空间布局不断优化。

  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优化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南北外环快速路高架主体结构建成,将力争提前在10月份通车;东苑立交和机场路北延快速化改造开工建设;新江桥建设基本完成水下作业;年内计划打通12条“断头路”,其中镇海区古塘路(俞范东路-隧道北路)和鄞州区广德湖路(堇山西路-四明西路)建成通车,8条正在建设中。

  今年是我市经济社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之年,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重大城建项目意义重大。下半年,市住建委将全面启动中山路整体改造,重塑现代都市核心轴线风貌;推进“三江六岸”品质提升工程,打造精品滨江休闲带;启动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逐步改造中心城区危旧房以及成片老旧住宅小区;同时,全面完成年度新增40公里公交专用道、新建停车位3万个、新增快速路25公里的城市治堵目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