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不停车治超站正式启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01: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褚惠强)昨天,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不停车治超站正式启用,这是全国首个全时段高速公路特大桥主线治超站。启用首日,不少车主不知该路段需要减速通行,频频发生撞击栏杆的小事故。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务必按标示客货分道行驶并控制车速,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车距。

检测站分为东西(双向)两个检测区域、查处区域,大桥主线上共设14个车道,两侧各7个。其中客车专用道4个,设在两侧的第一、第二车道,货车检测车道10个。上午10时刚过,一辆两轴货车在通过治超点时被自动拦下,执法人员引导该车辆进入旁边的治超站进行复检,结果发现,这辆20吨的车辆超限1.38吨,最终罚款200元。

昨天是启用首日,许多行经此地的司机显然对这个陌生的检测系统不大适应。一些车辆行经此地未减速,直到看到还未抬起的横杆才慌忙刹车。一些跟在大车后面的小车司机,误以为跟自己没有多大关系,在前面货车抬杆通过后,打算急踩油门一起通过,却差点被落下的横杆撞上。对此,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在经过庵东收费站附近路段时,一定要仔细看这里的交通提示牌,客车从最外侧的2个车道通过,货车则在内道按照提示的路径和车速行驶,而一旦客车跟到了货车后面,由于不能判断前面的货车是否超限,因此请尽量集中精力放慢车速,一旦前方货车通过横杆,要先观察一下,等横杆抬起后再匀速通过。  

此外,路政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货车司机,注意按标示客货分道行驶并控制车速。检测区域安装了全天候的摄像和抓拍系统,用于记录违章和冲卡车辆图像信息。如发现货车进入客车专用道,将罚款100元,记3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