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徐戎社区32只监控“瞎掉”三分之一 叫人难安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04: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区公园对面的这处监控坏掉数月,垂着半截断线。(记者余建文摄)

  监控指控台上,每一块小黑格代表一只坏掉的监控。(记者余建文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众所周知,监控探头是治安防控的重要设施。近日,江东徐戎社区的林师傅向媒体反映:小区里监控探头坏了好几只,几个月都没修好,“遭了贼,都没法查踪迹,实在没安全感。”

  近三分之一监控“罢工”,成了摆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徐戎社区。监控室就在小区大门边,监控台的4块屏幕上,有好几格是黑屏。

  管理员告诉记者,徐戎一村、二村共有32只监控探头,每块屏幕对应8只监控探头,“每个黑掉的格子,就代表一个坏掉的监控探头。”记者数了一下,一共坏掉10只。

  据了解,坏掉的监控探头,3只是上个月遭雷击打坏的,剩下的7只已经坏了近半年,“维修工来看过,可还是老样子,不知道是修不好,还是修理技术不行。”管理员说。

  监控关键时刻可是要派大用场的。老林说,前阵子邻居家进了贼,正好屋门口装有监控探头,他兴冲冲跑到监控室去查,结果兜头一盆凉水,“监控是坏的,黑屏,啥也看不了。”

  徐戎社区是老小区,进出人员杂,失窃现象也不少。管理员说,其实监控除了抓贼防盗外,别的作用也挺大。比如停的车被刮擦了,居民会跑来查监控,可偏偏监控是坏的。

  居民反映:维修不及时,叫人难安心

  像徐戎这样的老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小区监控是八九年前政府出资装的,日常维保交由专业公司负责。这几年来,监控探头、线缆陆续更换、升级,特别是去年“菲特”台风之后,街道花了几万元钱,又更新了一批探头。

  据居民反映,近两年,监控维修没以前及时,个别工作人员不够“上心”。老林带记者来到小区公园前面的一处监控,探头下面垂着近1米长的断线。老林说,这个探头是新换的,底下的线可能因施工作业被拉断了,“依我看,把线接好就能用。可这么简单的事,拖了几个月也没解决。”

  上周,老林碰到一名维修师傅。对方说,小区的监控线路要成批更换,得等明年了。这下,老林没法淡定了:小区面临拆迁重建,人员、货物进出更杂,若是监控一个个“瞎”了,还怎么防贼防盗?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