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独自在家的4岁女孩卡进6楼防盗窗 警方成功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06: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女孩卡在防盗窗上。

  父母外出,将4岁的女儿独自留在家中,结果不知危险的女孩爬上窗台,一个不小心双脚从防盗窗滑了下去,脖子卡在栏杆上……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鄞州古林藕池村天地小区一幢居民楼602室出现了这惊险一幕。

  女孩卡在6楼防盗窗

  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的是住在601室的蔡先生。当时,蔡先生恰好在家休息,突然听到窗外传来小孩子的哭声,他循声朝窗外看去,发现隔壁邻居家的防盗窗上卡着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女孩脖子和胳膊都卡在栏杆上,所幸楼下5楼住户安装了挡雨棚,女孩双脚可以勉强站在上面。女孩当时可能是吓坏了,一个劲地哭喊着,并不停地挣扎。

  蔡先生忙喊来正在带孩子的母亲,让母亲来哄小女孩,自己则边打电话报警,边冲出门去敲602室的房门。蔡先生使劲地敲门,可602室没有人应声,看来大人都不在家。蔡先生迅速折返回家,此时,蔡先生的母亲正抱着蔡先生3岁大的儿子,隔着防盗窗逗小女孩开心。女孩情绪已经稳定下来,她说妈妈出去买菜了,家里就她一个人。

  蔡先生迅速下楼,此时楼下静悄悄,不见一个人,这个时间多数人早就上班去了。蔡先生骑着电瓶车直奔附近的菜场。602室的住户刚刚搬来两个星期,蔡先生根本不知道女孩的妈妈长什么样,他只好在菜场里扯着嗓子喊:“谁是天地小区某幢602室的住户啊,你们家孩子有危险……”蔡先生就这样找遍了附近的两个菜场,但没有找到女孩妈妈。

  警方成功施救

  蔡先生骑着电瓶车返回时,发现警方已经赶到现场并成功施救。

  原来,古林派出所接警后,立刻派出两组人马赶赴现场。率先到达的是附近礼嘉桥警务站的四名协辅警队员,他们用工具把门锁撬松后用脚把门踹开。

  协辅警队员破门后,上前拉住女孩的双手,安慰她,稳定她的情绪。很快,第二组协辅警队员带着切割工具赶到现场,他们用钢筋钳将女孩头旁边的一根栏杆钳断,接着将断开的栏杆掰开,最后几人合力,将女孩拉了上来。整个营救过程仅用了10分钟。女孩除了肚子上擦破了点皮外,并无大碍。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