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澄路隧道开通不过10个月 为何隔三差五半封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10: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处于半封道状态的江澄路隧道。网友“永泳甬涌”供图

  在网友“永泳甬涌”印象中,开通不过10个月的江澄路隧道,虽然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可总是处于半封道维修的状态。前天晚上,他在论坛上发帖反映此事,得到不少网友的印证。

  网友反映:自开通后,江澄路隧道经常封道

  这名网友姓秦,自江澄路隧道开通后就常开车来往。他告诉记者,江澄路隧道自2013年10月10日开通后,就常出现双向各有一车道被围起的情况。

  “之前都是断断续续的。直到2个月前,隧道彻底成双向双车道了,被围的车道还经常在变换。”秦先生称,道路状况极少,看不出需要维修,而且被围起的车道内也不见有工作人员或是作业车辆。

  在他看来,车道被围还间接导致了其他问题的产生。

  “入隧道前的指示牌显示限速60公里,可开到隧道口却看见一个限速40公里的指示牌,进入隧道后,限速20公里的指示牌又出现了。”以防超速被拍,摸不着头脑的秦先生还是照着指示牌的时速行驶。可早晚高峰时,这大大影响了车流通行。“都已经是单车道了,还限速20公里,实在令人费解。”

  从地图上看,江东区江澄路隧道,与世纪大道平行,北接宁东路,南连百丈东路,全长不过772米。为何投入使用不到一年的隧道,频频进行车道封闭呢?

  城管答复:正在安全检测,将尽快完成

  记者联系上江东区城管局东部新城城市管理中心综合科的许科长。他介绍,江澄路隧道早在2009年就建造完毕,当时因为江澄路尚未开通,隧道也因此封闭。在未投入使用的5年内,没有进行过任何相关保养维护。去年10月份开始,隧道开始试运行,由委托的上海一家隧道公司进行日常管理。

  “按照规定,隧道建成后每两年必须进行一次结构安全的全面检测。隧道大约试运行半年后,我们就开始对其进行检测。检测共有涉及到沉降、变形、渗漏等8个项目,需一个个按顺序进行。因此每进行一次项目的检测,我们都会对双向双车道进行交替封道,因而市民有了一种一直在封道的错觉,我们已要求养护单位尽快完成检测。”陈科长称,要等所有的检测项目结束,双向四车道才能彻底开放,估计还有一段时日。

  至于隧道内不同限速牌的摆放,他表示这是为了提醒车主减速慢行,以保证隧道内有检测人员与作业车辆时的道路安全。□宁波晚报 记者 张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