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沪港通10月正式启动 宁波股民踊跃备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06 07:13: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4月中旬起,我就开始寻找AH股溢价高的个股,并在6月6日正式建仓,到昨天,有一只个股收益率已超过了15%。”昨日,甬城个人投资者张先生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已有不少客户过来问启动时间,并咨询投资标的、策略等。”昨日,一券商宁波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不少投资者正跃跃欲试,提前备战10月启动的沪港通。

  溢价指数创下近3个月新高

  93.80点,昨日AH溢价指数盘中创新创下近3个月新高。这意味同一家公司,在A股交易的价格相比香港H股的便宜程度正在逐渐缩小,市场对于原先折价较多的A股正在“热捧”。

  “其实,沪港通要启动的消息是4月10日正式发布的,之后A股迎来一波上涨。”张先生说,但他还是耐心等待了一段时间,“由于要筹备半年,消息消化后市场又出现溢价新低,之后才出手。”

  据了解,6月5日,AH溢价指数盘中创下了8年新低91.64点,之后7月24日又创新低88.72点,近乎于A股打八八折。

  “但市场普遍认为沪港通会抹平A股和H股之间的价差,这也是为什么半个月来AH溢价指数又上了近5个点的原因。”首创证券宁波营业部负责人袁亿璐告诉记者,随着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双向打通,两地投资者有望相互影响并使得同一公司的股票估值不断趋同,“AH股价差进一步收窄。”

  据了解,沪股通交易标的为上证180、上证380以及沪市A+H股,共568只,港股通标的为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以及沪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公司,共266只。而沪港通正式启动后,理论上,两地投资者将会为以上标的公司带来巨额资金,并推动股市走强。

  资产低于50万元也能搭“顺风车”

  据了解,港交所近日已正式敲定沪港通市场联网演习时间,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中旬组织首批沪港通参与机构进行一次连接测试及两次市场演习,并于10月正式启动。沪港通的脚步正越来越近。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