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多雨且凉爽 最高气温在27℃—30℃之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1 06:56: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陈胜男)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到明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3—15日降水明显,我市可能有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16日以后降水逐步减弱。预计本周我市天气比上周凉爽,市区最高气温27℃—30℃。

上周四进入立秋节气,天气十分应景变得凉爽起来,当然立秋与入秋不同,后者是气象上对进入秋季的定义,也就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目前宁波仍然是夏季。不过本周日是今夏三伏天结束的日子,出伏意味着每年最热的一段时光结束,之后早晚气温会因为冷空气的逐渐活跃而变得凉爽起来,但午后仍会比较热。

此外,已在海上活跃14天的台风“夏浪”于昨天5时20分前后在日本四国高知县附近沿海登陆,并于13时前后从日本本州西部进入日本海南部海面,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级。

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活跃着今年的第13号台风“吉纳维芙”,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吉纳维芙”对我国海域无影响。不过这个台风有点故事,它原先是一个在中太平洋上的飓风,在它急剧增强的时候跨过了日界线,冲进西北太平洋,之后它的台风生命史就开始了。

台风和飓风名称不同,但其性质却是一样的,同属于热带气旋。在大西洋或东太平洋发生,中心风力达到十二级或以上的热带气旋,称为飓风。在西太平洋上发生,达到同样强度的热带气旋,则称为台风。习惯上,台风亦被用来统称所有在西北太平洋发生的热带气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