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人行道摆小摊 宁波部分背街小巷的"脸面"有点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19: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背街小巷的“脸面”有点脏

人行道俨然成了晾晒场。(周琼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周琼)如果说主干道是一个城市的大动脉,那么背街小巷则是一个城市的毛细血管。这些“血管”的通畅与否,关系着千家万户。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占道经营、乱张贴乱涂写、垃圾散落等现象,在不少背街小巷依旧是常态。

前天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北仑中心区的新大路,首先看到的就是摆放在路口人行道上的两个贴膜摊,一路行去,这条街的不少店铺将自家的货品摆放到了人行道上,而隔路相望的一家服装专卖店和一家鞋店,更是将大大的广告铺在人行道上。

在新大路和西街的交叉口,一大堆泥土瓦砾堆放在路面中央,本应围住施工区域的围挡歪歪扭扭叠在一边。路口一家小店的店主告诉记者,这堆施工垃圾起码已堆放了半个月。据说这里要进行雨水管改造,但这些天也没怎么见人来施工,就留着一堆垃圾在这里,时常尘土飞扬,让人揪心。

昨天中午时分,在镇海城区的几条背街小巷内,记者同样发现了不少问题。谢家河塘路口的路牌上,一个“河”字已经涂抹得看不出本来面目,狭窄的小路上,只有一侧划有停车线,但道路两侧均被车辆占满,部分店主则将做饭的小桌摆放到了人行道中央。一家女子养生会所门口,放置着一个硕大的晾衣架,晾满了毛巾衣服,占据了盲道,连门口的行道树,也被店主拴上晾衣绳,晾晒得满满的。

三角地路路口,一只醒目的红色“大乌龟”爬在白色的墙面上,一侧用红漆歪歪扭扭涂了几个大字“此处小便是龟孙子”。在相距数百米的马贺弄和费家河头弄内,记者又发现了两处类似的涂抹。而在旁边的一条步行街上,街角墙头,四处可见家教、包车等违规广告。

随着近年来的连续整治,我市的不少背街小巷硬件已有了明显提升,然而,要让家门口的小巷真正成为市民牵系乡愁的“温暖老街”,小巷要走的路还很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