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创二代”联谊会帮60余名抗战老兵安享晚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19: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帮60余名抗战老兵安享晚年

浙江太阳花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宁波爱心同盟、宁波关爱抗战老兵志愿队前天在宁海慰问抗战老兵祝任波。(记者 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杨绪忠 张绘薇 邹蜀宁)“老爷爷,您的故事让我们铭记中国人英勇的抗战历史,祝您健康快乐!”前天上午,在宁海西店镇,94岁的抗战老兵祝任波家里迎来了20余名80后的年轻人,他们聆听老人讲述抗战事迹,并送上慰问品。

这批年轻人是江东“创二代”联谊会的成员。“本月起我们发起‘关爱抗战老兵’系列公益活动,募集资金,帮助宁波的60余名抗战老兵安享晚年。”该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江东“创二代”联谊会成员翁哲锋说。

据悉,江东区目前有200余家企业接班人加入了“创二代”联谊会。从去年初开始,江东区区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实施了以“中国梦·企业梦·青年梦”为主题的“创二代”追梦系列行动,积极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创业创新、慈善公益、生态环保、组织扩面五大行动,加强“创二代”的培育工作。在各方积极推动下,“创二代”们成立了“太阳花”公益基金,并实施了多个爱心公益项目。

今年5月,江东“创二代”联谊会成员天伦置业有限公司向“太阳花”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使公益基金实力更加雄厚。目前,这笔资金已开始用于向贵州希望小学捐赠20万元,向继续实施的“环卫工人爱心早餐”项目捐赠20万元等项目,节余的部分资金则设立了“助创基金”,用于帮扶贫困大学生创业。

“‘太阳花’充满朝气、活力、热情,象征着欣欣向荣、欣欣向上、欣欣向善的精神内涵和形象品格。我们已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了浙江太阳花公益发展中心,为‘创二代’搭建了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公益平台。今后,将逐步实现公益基金市场化运作,以提高基金的‘造血’功能,力争做更多的公益事业。”“太阳花”公益基金负责人翁哲锋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