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市实施“春泥计划”侧记 化作春泥更护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19:07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余姚市阳光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志愿教师在给孩子们讲解机器人的奥秘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余姚市梁弄镇在镇级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余姚市江南新城小学志愿教师走进陆埠镇杜徐岙村开展活动

化作春泥更护花

余姚市未成年人欢乐节之“手工制作乐分享”活动

7月18日,泗门镇的50名“小候鸟”畅游浙东小九寨景区和河姆渡遗址;7月19日,朗霞街道“小候鸟”游览天下玉苑和河姆渡遗址;7月20日,黄家埠镇“小候鸟”参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和丹山赤水……今年暑假期间,在余姚“春泥计划”实施村,“阳光少年·七彩假期”七大活动正热闹地开展着,让包括“小候鸟”在内的未成年人过着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近年来,余姚把实施“春泥计划”作为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科学有序、扎实有效地推进“春泥计划”实施工作。目前,余姚已有203个行政村实施“春泥计划”,每年有7万余人次未成年人参与活动。

有序推进的民生实事工程

制订下发《“春泥计划”实施意见》、《“春泥计划”验收标准》,建立“月度通报、季度督查、年度考评”的督促考核机制,每年市财政划拨100万元专项经费对“春泥计划”实施工作先进村等单位以奖代补……余姚将“春泥计划”实施工作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和每年度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事工程,确保“春泥计划”推进有力。

在实施路径上科学有序。根据各“春泥计划”实施村的工作基础,余姚把21个行政村作为“春泥计划”示范村,引导其为其他村作表率、作示范;把基础条件好、创建意识强的50个行政村作为重点村,推动其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把其余的行政村作为一般村,拓展“春泥计划”实施的覆盖面。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