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接到电话称医保卡异常需小心提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46:28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8月12日,慈溪81890公共信息平台不断接到市民的来电,称接到0574-12333打来的电话,说医保卡存在异常。之后81890接线员向市人社局医保中心进行了核实,确认此号码为诈骗电话,请大家不要轻易提供个人身份信息,谨防上当。

  记者了解到,从12日上午9点多开始,就不断有市民拨打电话称接到0574-12333电话说医保卡异常,要求输入身份证号进行验证。到下午3点左右,81890公共信息平台共接到了将近60个此类电话。

  慈溪81890公共信息平台受理部赵副部长说:“我们第一时间向人社局医保中心的联络员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医保中心并没有打过此类电话,确认是诈骗电话。”赵副部长表示,这次的诈骗电话伪造得比较逼真,12333是全国统一的社保电话,容易让市民信以为真。以前接到居民反映的诈骗电话大都以“000”开头,一看就是诈骗电话。“如果居民如实告知了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会导致个人信息泄露。”

  “如果医保卡出了问题,医保中心一般不会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来提醒市民,市民在使用医保卡时才会发现医保卡异常。这时,市民可以通过拨打81890000或12333查询医保卡的状态和具体异常情况。”赵副部长表示,81890已经向公安部门反映此情况,公安部门表示会做进一步核实调查。

  记者也向人社局医保窗口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医保中心一般不会主动打电话、发短信告知市民医保卡存在异常,如果接到此类电话,很大可能是诈骗电话,需要提防。■慈溪日报 记者 李佳珊 通讯员 孙玲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