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中老年代步车”与货车相撞酿惨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47:23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8月12日上午,市公安交警大队逍林中队事故车辆停车场内,一辆悬挂着绿色“鲁”字开头号牌的电动汽车左侧车头严重损毁,驾驶室一侧的车门上还留有暗红色的血迹。就在9日中午,这辆违规上路的电动汽车在新浦樟新路一道口与一辆中型货车发生碰撞,驾驶人余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出警民警孙海鸿告诉记者,53岁的余某腿部残疾,这辆电动汽车是他平时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油门和刹车都是通过手来操作控制的,这样的装置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司机对车辆的操控肯定不如正规汽车。同时,这种车辆没有安全气囊,碰撞的安全等级也是达不到标准的。

  “正规汽车的牌号只有黄、蓝两种,而这种绿色牌号的电动汽车并不在公安部发布的允许上牌上路的汽车目录内。”孙警官告诉记者,这类挂着“鲁”字绿色号牌的电动汽车在山东一些地区是允许上路的,但公安部并不承认,所以其他省是禁止该类车辆上路的,发现后要处罚。

  目前这类电动汽车在我市时有发现,一些商家打着“老年代步车,不用驾照,不用上牌”的幌子,向老年消费者进行宣传销售,价格在1万元至3万元不等。而大多数老年人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培训和考试,交通安全意识薄弱,驾驶违规车辆上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交警部门也在严查这类车辆违法上路的现象,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交警部门借此提醒市民,为了生命安全和城市交通的安全畅通,切莫为图一时方便和便宜购买这类违规车辆,更不要不顾安全驾驶违规车辆违法上路。■慈溪日报 记者 蒋余辉 通讯员 杜跃清 胡志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