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论坛发帖想租房 不慎中了假房东的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48:04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因为太着急租房,来自江苏的胡先生在租房时陷入了骗子的圈套,被骗去1000元的“租房押金”。

  胡先生在观海卫镇一家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这几天,他租住的单身公寓租期就要到了,便想找间离公司近的房子,他在多个论坛留言,希望租到一间价格合适、装修干净的单身公寓。

  帖子发出才一天,胡先生就接到了一个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在观海卫镇卫南村有间单身公寓,正打算出租,今年上半年刚刚装修好,租金1000元/月。“这间房子离我公司很近,而且租金不贵,配置不错。”胡先生听了很是心动,提出要先看看房子。男子表示自己在北京出差,在网上看到帖子才打电话过来的,如果真心想租房,可以先付一个月押金,等他后天回来,与胡先生办理租房手续。

  胡先生觉得还没看到房子就付押金不放心。男子表示这几天已经有好几个人打来电话想租这间房子,如果胡先生不付押金,等他出差回来,这间房子说不定已经出租了。为了打消胡先生的顾虑,男子还通过微信将这间单身公寓的照片发给胡先生看。

  在看过照片后,胡先生对房子的装修非常满意,他立即往男子的账号打了1000元过去。两人约定,两天后办理租房手续。

  可两天过去了,胡先生一直没有接到男子的电话,拨打对方电话却一直关机。胡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都怪我自己太心急,把注意力集中在房子的性价比上,即便产生过怀疑,也在对方的忽悠下放松了警惕。”

  记者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这种类似的租房骗局屡见不鲜。对此,民警提醒,市民在租房过程中,应该注意几个事项:一要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二要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避免房屋本身和出租信息中所描述的差异很大。三要签订租房合同,合同中双方一定要把注意事项、双方应该履行的权利义务写清楚,以后产生问题时有据可依。■慈溪日报记者 李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