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找兼职不料落入骗局 初二学生被骗18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54:14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 琼 通讯员 李东雷 朱丹红)就读于我市一所学校的初二学生小唐暑假里想找个兼职赚点零花钱,未曾想遭遇一场骗局,1800元钱打了水漂。

8月7日下午,小唐在家上网,正琢磨着找个什么兼职,突然QQ群里的一个同学发了一则招聘网络兼职的广告,薪资十分诱人,而且只要在家上网就可以赚钱,最后附了一个陌生QQ号。小唐觉得同学发的应该比较可靠,于是添加了那个QQ。添加成功后,对方就发来一个网页链接,让小唐登陆并填写个人信息,小唐一一照做了。

随后,对方又以购买手机充值卡、游戏点卡等虚拟物品来刷信誉为由要求小唐汇款,并表示所有款项将在事情办妥后全额返还。毫无戒心的小唐便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先后通过支付宝汇款7次,总计1800元。钱汇过去后,网页上面提示会在3至5分钟后返还。可等了近半个小时,对方都没有一点回音。等小唐再次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她的QQ已被对方拉黑。再联系发广告的同学,才得知这位同学的QQ被盗了。小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于是马上拨打了110。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招聘网上兼职,每小时轻松在家赚百元”之类的网络兼职广告不计其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想要在暑假做兼职挣零钱的学生,要擦亮眼睛、提高防备。一般通过QQ、微信等即时通信工具群发的招聘兼职广告均不可信。建议通过参加政府、学校组织的招聘会、投简历至人才市场、浏览权威人才网站等正规途径来寻找兼职。求职过程中如涉及金钱问题,应该马上警觉,十有八九都是骗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