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170余人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9:57:50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吴 文通讯员尹 璇)近日,陈某通过转账的方式将42万元欠款交至区法院后,其名字当天就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他购买了机票,坐上了当晚从宁波飞往广州的飞机。

7月1日零时起,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老赖”,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入住星级酒店等被限制。目前,我区录入该名单库的“老赖”有170余名。

陈某是鄞州人,经营着一家小型服装厂。半年前,因涉民间借贷案件,区法院判决陈某向原告张某返还借款42万元,判决生效后,他没有还款。

前些天,陈某准备到外地洽谈业务,通过某航空公司电话订票渠道购买宁波飞往广州的机票时被告知,因他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系统无法出票。

随后,他来到区法院向法官求情。法官告诉他,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后,只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其名字就会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 “‘老赖’被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其信息会与有关部门的网络信息系统联网。”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金首说,“今后,我们将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上报力度,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予以严厉打击,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