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卖鸡蛋的乐阿姨捡到钱包 小黑板写“失物招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10:26:0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徐丹丹)“我想通过你们报纸感谢一个人,她叫乐素娥,是一个拾金不昧又不愿意接受我物质感谢的好人”。近日,市民胡翠英找到本刊想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

原来前些日子,胡翠英在凤凰菜场买菜时丢了一个钱包,被在菜场卖鸡蛋的乐素娥拾到了。胡翠英想尽各种办法感谢她,但乐素娥就是不接受,她觉得这是应该做的,胡翠英拿她没辙就想到通过本刊来宣传一下这样的好人好事。

“我本来想去菜场外面的水果店买点水果的,没想到,进店里付钱的时候发现钱包没了,里面有1000多元,还有很多证件,我当时那个急啊。”胡翠英回想当日情景,激动地说。

在菜场附近问询了好一阵子,听说菜场那边好像有人捡到了钱包后,胡翠英便急忙去看是不是自己丢的那个。“我走到菜场门口时,看到一块黑板上写着‘拾到钱包’四个大字,上面还有联系号码。我就打了过去,结果就在菜场找到了乐素娥,钱包也找回来了。”胡翠英开心地说。

乐素娥今年61岁,原霞浦礁碶村人,现住长江新花园,经常在凤凰菜场摆摊卖鸡蛋。当天早上,她跟平时一样去卖鸡蛋,结果在菜场门口拾到一个钱包,发现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这么多钱和证件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可是,上哪去找失主呢?”乐阿姨回想当时的情景说,“后来一想,自己有块小黑板,原本是写鸡蛋每天的价格的,不如拿来登‘失物招领’启事,失主说不定能看到”。

“真是好人啊,我想买东西或者拿钱给她表达谢意,可是她就是不肯收,我这才想到找媒体和社区,宣传一下她的好人好事。”胡翠英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起乐素娥,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这已经不是乐素娥第一次拾金不昧了。“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一下素娥,几年前,我丢的钱包也是她拾到的。”家住东泰家园的张阿姨说,那时乐素娥没有小黑板,只好到处打听,几经周折,才将钱包交到她手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