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洋沙山景区临近天然气处理厂 禁放孔明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10:26:1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徐欢 通讯员 张冬彦)“景区里不准燃放孔明灯。”“在这里放孔明灯真危险”。“这旁边就是春晓天然气处理厂啊!”8月11日晚上,洋沙山景区门口的警示牌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据了解,针对洋沙山景区内游客燃放孔明灯现象复发,为减少山火隐患,景区旅游管理处于8月9日在景区最醒目处摆放了三块警示牌,并协同春晓城管中队队员进行安全检查。11日晚上7点,春晓执法中队队员来到洋沙山景区展开例行巡查。

洋沙山旅游管理处主任余瑛告诉记者,此次禁止在景区内燃放孔明灯的联合执法行动主要源起于8月8日发生的一起火灾。那天一位游客在景区燃放的孔明灯,上升到空中后往西北方向飘到景区附近的小山上。“最危险的是小山很接近旁边的天然气处理厂,幸亏居民发现及时,将火扑灭了。”余瑛说,“发现这个火警后,春晓镇政府和洋沙山景区旅游管理处决定每个晚上都要派人员加强巡视。”

“我们主要以劝阻为主,防止意外的发生。首先要杜绝卖,没有卖就没有放。”余瑛说,他们已经给景区内的摊贩发放了禁止售卖孔明灯的通知书。如果发现有商贩在景区内兜售孔明灯,会对其进行没收。之前在景区里燃放的孔明灯主要是通过固定商贩、流动摊贩的兜售流入的,也不乏游客自己带入景区的。“现在正值暑假,有不少大学生来景区摆摊,之前也发现过在卖孔明灯。”城管队员告诉记者。

当巡查队伍行至堤坝一角时,发现路边一个小摊上赫然摆放着一叠孔明灯。城管队员上前与摊主交涉,并将小摊上的孔明灯没收。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一旁的其他商贩说:“你们卖些玩具、纪念品、小食品我们不会来管你,但孔明灯,不行。”看到有城管在没收孔明灯,景区里的一位商贩说:“孔明灯收得好,之前不知道谁放的孔明灯从天上掉下来,差点把我摊位上的顶棚都烧掉了。”

余瑛说,通过摆放警示牌,发放通知单以及前两天的安全检查,景区内燃放孔明灯的现象有所减少。“有些游客觉得放孔明灯许个愿是一种传统,没有什么。但不能威胁景区附近的天然气处理厂的安全,它下面铺的都是天然气管道。如果燃放孔明灯而使得这些管道和处理厂出了问题,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