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龙观发现喜马拉雅白头蛇 目前已放归大自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5 06:54: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喜马拉雅白头蛇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梁锋 朱军备)龙观自发现罕见的中国瘰螈后,昨天在龙观山间又发现较为罕见的喜马拉雅白头蛇,蛇长约50厘米,蛇体黑色,并有红色环形纹。

  据发现该蛇的吴师傅介绍,他是早上7时左右去单位上班途中,在路边山脚下发现的。因为这条蛇的头白白的,从没见过,所以他就抓住这条蛇给懂蛇的人去看。经鉴定,才知道这是罕见的喜马拉雅白头蛇。

  据悉,喜马拉雅白头蛇是蝰科中的原始类群,只有单属独种,在研究管牙类毒蛇的起源与演化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它主要分布于中国,但数量稀少,较为罕见。本世纪以来,我国国内有记载的标本约50号。喜马拉雅白头蛇比较偏好栖息于竹林间,并活跃于有广泛植被分布及山涧充足的地区。昨天傍晚,这条蛇已放归大自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