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可挣得少也要有双休 求职者求职观正悄然改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14 06:44: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庄豪绘

  “你们做几休几,法定节假日是不是休息?”这是宁波姑娘王晨这些天在每一个招聘展位前求职时问的第一句话。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的人力资源市场上,和以往求职开口就问待遇不同,从写字楼白领,到工厂一线员工,越来越多的年轻求职者,正将“休息权”放在首位。

  员工心愿:最盼“双休”

  “一周只有一天休息,家里稍微收拾一下时间就没了,想带孩子出去玩玩,都很难!”一个月前,在宁波一家大型民企工作的刘女士几经思虑,辞去了原来的职位,来到一家中小型企业工作。刘女士说,原单位的薪资比现在略高,但是新单位的“双休”实在太吸引她。

  记者留意到,目前我市很多行业的职场人士,过的都是单休的生活,还有部分是“大小周”(即本周休一天,下周休两天),可以说,在我市诸多企业中,有完整双休日的并不多。

  除了像刘女士这样的妈妈级人物,许多职场新人也正将双休看作择业要件。24岁的贵州工人小陈告诉记者,此前,他在鄞州一家家具厂做打磨工,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可是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在10个小时左右,每周只能休息一天,活多的时候,单休也未必有保障。“这样下去,谈个女朋友都没时间!”因此,今年年初,小陈几经挑选,换了一份月薪4000元,但是有双休日的工作。

  而对于初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刘萍萍来说,旅游是她最大的爱好,参加工作后,就没有了寒暑假可以让她肆意远行,为了能保有自己的这份喜好,她在求职时,法定长假和双休是格外关注的一点。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