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西草马路一店面招牌坍塌 这一带类似事件发生过多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2 06:57: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傍晚对面社区卫生院大门顶上的隔板就掉下来好几块,早上6点多,隔壁的小招牌也塌下来了,这才装了三四年吧。”在他印象中,自家的招牌一年前就摇摇欲坠,当时他还找了师傅来进行加固。

  在西草马路靠近槐树路一段,记者看到道路右侧一整排店面招牌或凸或翘,远远望去,摇摇晃晃呈波浪形。一些店家为了支撑招牌,用竹竿甚至梯子来支撑。

  弹棉花店的老板徐师傅在右侧下沉的招牌下,撑了4根竹竿,以维持招牌的平衡。

  “今年初就这样了,架子都生锈了,没有支撑力,联系过城管也没人来修。我开店都快8年了,前5年用的是自己安装的三角架,就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徐师傅说,虽然是免费安装,但也应该保证质量,注意维修,否则出了问题商家该找谁?

  城管表示尽快拿出维修方案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江北区城管局市政管理科的黄科长。他表示,长时间漏水导致支架生锈可能是店招坍塌的主要原因。

  “西草马路两旁的店招统一改造是区城管局在2010年10月竣工的,当时这些店招都是在拆除商家违章搭建的基础上架起的,牢固性并不是特别强。2011年这条路进行背街小巷整治,一些外立面施工作业对店招的防水板设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加上西草马路靠近槐树路一段,有5条线路的公交车每日多趟来回的震动影响。多重原因下,导致店招防水板功能减弱,出现漏水且日益严重,最后腐蚀支架。”

  黄科长称,从2012年开始,区城管局在对路面街道两侧的店招和外立面进行整治改造后,会让施工单位与商户签订一个协议,注明在工程完工后的两年保质期内,店招与外立面的维护保养由施工单位负责。两年后,移交给商户。

  至于眼前的事,黄科长说,近日会先对有安全隐患的店招进行紧急处理。接下来,江北区城管局会配合中马街道,尽快拿出西草马路店招维修方案。□宁波晚报 记者 张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