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奉化组团为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妈妈式”服务

奉化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揭牌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6 15:24: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16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吴培维 周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奉化市第四届人才科技创新周开幕式上,奉化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服务联盟揭牌成立,这是奉化服务人才从“单一服务”走向“多元聚能服务”、从“平面服务”走向“多层立体服务”的创新举措。

  早在去年初,奉化就推出了“创业助理”制度。利用奉化全市各市级单位100多名“退居二线”的调研员,以按需聘任的机制,根据每个所服务的人才项目情况选聘1名以上调研员担任项目的“创业助理”,由其利用自身熟悉企业注册、审批等各个流程的优势,积极帮助来奉化创业创新的高层次人才做好项目落户、生活起居等,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

  创业助理制度实施一年多来,获得了高层次人才的一致首肯。今年,奉化决定在“创业助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提升。依托干部工作信息化调配体系,将全市市直部门136名调研员及发改、人社、科技、经信等职能部门和镇(街道)、园区平台的200多名后备干部纳入“创业服务团组员库”。成立由“创业助理”调研员任组长,职能部门、镇(街道)、园区平台后备干部为组员的“创业服务团”,形成职能部门、管理部门、社会力量有机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团队格局。

  截至目前,奉化市已组建6个“创业服务团”。以一个人才项目从开始准备落户到正式产出为例,奉化市委人才办为其提供了企业审批落户助理、厂房基建助理、银行贷款金融助理、供电供水保障助理、生活吃住服务助理等众多助理组成的一整个服务联盟。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