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松雀鹰误入交通岗亭 乍一看还以为落下块抹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5 07:23:53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松雀鹰误入交通岗亭乍一看还以为落下块抹布

误入交通岗亭的松雀鹰。

前天早上7点左右,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协警小吴早早来到天童北路与四明中路路口的交通岗亭。

雨后的清晨,岗亭内光线有些暗,小吴推开岗亭内厕所门,准备从里面找块抹布及拖把打扫卫生,远远看见窗户旁边一个角落里,似有块抹布掉在地上。

小吴正欲上前捡起,不料这块“抹布”扑啦啦地向两边张开,中间还伸出一个头来,“呼哧呼哧”地张开嘴巴欲啄人,直吓得小吴夺门“落荒而逃”。

小吴赶紧叫来几个同事查看。几个人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活生生的“老鹰”,羽毛灰麻色的,正瞪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副不可侵犯的样子。

协警老蒋找来几块带肉馅的月饼,用筷子夹出几小块肉末,小心翼翼喂给它吃。可能是饿了,它竟张开嘴巴一连吃了好几块。

吃过几块月饼馅,小家伙似乎温驯了许多。协警抵近为它拍照,它也会憨憨地斜歪着脑袋,样子很呆萌。

“这只老鹰可能为了躲避风雨,才误打误撞进了厕所间。”小吴说,头天晚上,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而岗亭厕所窗户为了通风留了一道四五厘米宽的口子。

看见“老鹰”活泼可爱的样子,又是野生动物,协警决定向森林公安求援。不久,负责野生动物保护的森林公安陈警官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表示会尽快安排救助人员前来。

半个多小时后,雅戈尔野生动物保护站张先生赶到了岗亭查看。

他说,这只老鹰叫松雀鹰,鹰科的一种小型猛禽,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松雀鹰一般生活中山林中,由于鄞州地区绿化搞得不错,不少野生飞禽来到这边山区安家,种群也逐渐多了起来,它们甚至夜晚会飞到市区觅食,有时不免误入民宅。

他还提醒说,一旦发现有野生飞禽误闯的,请及时与他们联系,切不可私自处置,更不能买卖交易,因为私自买卖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是犯法的。

目前,这只“落难”的松雀鹰已被雅戈尔野生动物保护站收留。记者 张贻富 石承承 通讯员 朱忠义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