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13个非公交专用道路口实施公交优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6:58: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3个非公交专用道路口实施公交优先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昨天,一台高压水除线机在联丰路(丽园路—环城西路段)清除原有的交通标志线,意味着联丰路公交专用道改造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原有的标志线消除后,将重新划线,包括标划新的公交专用道标志线。”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据市治堵办介绍,联丰路—柳汀街(机场路—解放南路)是今年我市核心区首条建设的公交专用道。目前,该路相关工程性改造路段的土建施工和未改造路段的交通设施建设都已启动,预计年内完成建设。负责工程实施的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分项分段同步建设,以加快建设进度。

同时,今年计划建设的通途路等公交专用道也将于近期启动建设,加上之前已经实施建设的南北外环、兴宁东路、百丈东路和鄞县大道等公交专用道,今年预计能完成4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考虑到实际情况,在个别特别拥堵且狭窄的路段,将会采取社会车辆与公交混行的方式。”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优化公交通行整体环境,交警部门继续排摸实施公交优先路口。目前,已在解放北路永丰路口、民安路世纪大道口等13个非公交专用道路口实施公交优先,让公交车优先通行。

目前正值全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城市无车日活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公交运行秩序维护,对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点周边秩序实施重点整治,引导社会车辆文明礼让公交车。同时,继续坚持公交优先常态管理,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管理,严厉整治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的违法行为。 

右图为清除路面原标志线现场。(王岚 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