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面包车变身“黑校车” 每天载二三十个孩子上幼儿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7:30:2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每天拉着一车小朋友,提心吊胆的,其实我早就不想干了。但钱都收了,只好硬着头皮做下去。”昨天上午,在鄞州区运管所咸祥运管站办公室,黑车司机王某耷拉着脑袋,一脸懊悔。

  王某有辆面包车,原本是给自家副食品店送货的,却干起了“黑校车”的行当。每天接送一车小朋友去镇上的幼儿园就学,每人每学期收取600元接送费。

  前两天,根据群众举报,咸祥运管站执法人员查获了这辆“黑校车”。

  以前是热心肠,后来发现“商机”

  王某是个80后,家住鄞州塘溪镇,在村里经营一家副食品店。

  2012年,他买了一辆金杯面包车,专门给店里送货。空闲的时候,他会开车送孩子去镇上的幼儿园上学。

  “我的车座位多,很多家长让我顺道捎一段路。”每次去接送孩子,王某的面包车成了香饽饽。这些孩子的家长大多认识,王某不好意思拒绝。一段时间内,他硬着头皮充当起热心司机。

  刚开始,王某去幼儿园接孩子,有三四个小孩跟着免费搭车,有时候家长一起坐在车里。慢慢地,免费搭车的孩子和家长越来越多,有时候一车都坐不下。

  “很多家长没时间接送孩子,有的骑电瓶车,带孩子不方便,他们就委托我帮忙照看。”看着搭车队伍越来越庞大,王某打起了小算盘,“接一个孩子是接,两个三个一样接。不如每个孩子收点钱,挣点外快。”

  去年底开始,王某的送货车就变身“黑校车”,接送孩子上幼儿园。

  不管远近一学期每人600元

  没想到接送孩子的生意挺好,陆续有二三十个孩子家长报名。有村民说,孩子的年龄多在3至5周岁之间,都在塘溪镇一所民办幼儿园上学。

  说起自己的生意经,王某头头是道,“不管路程远近,每个孩子一学期都是600元,周一到周五,每天接送两趟。”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