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民下周一可领取免费换乘票 每人限领一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16: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通讯员胡雨薇) 9月22日是城市无车日。宁波市民可免费领取轨道与公交换乘票,凭换乘票在轨道交通1号线或接驳公交线路上免费换乘1次,体验公交和地铁换乘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昨天,市交通部门发布了具体的领票及使用须知。公交与轨道交通免费换乘票分两种:一种为公交免费换乘地铁票,另一种为地铁免费换乘公交票。

  公交免费换乘地铁票有5万张,市民可在轨道交通1号线的20条公交接驳线路公交车上领取,这20条线路为:5、16、21、23、30、35、305、352、356、380、527、810、825、102、103、127、614、628、905、783路。据介绍,这些票一般会放在公交车的投币箱上,每条线路约2500张,领完即止。市民乘公交时拿票,每人限1张,拿到票后即可在当天的6:30-18:30时间段内免费乘坐轨道交通1次。乘坐轨道交通时在地铁站不要刷卡,从侧门有工作人员处撕下副券进入,出站时也从非刷卡通过的侧门出来,同时把该票给工作人员。

  地铁免费换乘公交票也有5万张,市民可在轨道1号线各车站,根据提示牌指示或工作人员引导,到车站付费区的出站闸机附近领取,领完即止。每人限领1张,拿到票后即可在当天的上述20条公交接驳线路上使用,每张票限坐1次,乘公交时把该票直接投入车上的投币箱。

  据悉,这是今年宁波“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城市无车日”活动之一,旨在拉近城市公共交通与公众的距离。昨天,市交通运输委相关人士说,活动结束后将形成调查数据,用于下一步城市公交出行的研究。

  对于今后是否会推出长期的地铁和公交优惠换乘措施,交通部门表示暂无计划。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