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爱心反哺社会 鄞州一果农万斤葡萄送老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16:2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滕华 通讯员王冠宇)昨天上午,鄞州区雅戈尔老年乐园的王清月老人格外高兴,81岁的她剥开刚采摘送来的爱心葡萄,连声夸赞:“真好吃,又大又甜!”和王奶奶一样,近日,鄞州23个敬老院的2700余位老人都将收到重阳节前的这份惊喜。

  爱心葡萄来自鄞州姜山镇永源慈善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郁永源用劳动的果实,表达着他对慈善的感恩之情。他说,“为全区各镇乡、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每人送上一箱葡萄,是我回报社会、感恩慈善的一份心意。”

  2009年,果农郁永源被鄞州区慈善总会列为“创业脱贫扶一把工程”扶助对象。几年来,他运用慈善扶助金更新农具设备、优化果蔬品种,一步步将种植的草莓、葡萄扩大规模、规范管理。逐渐尝到脱贫致富甜头的他,种植面积已达到160余亩。

  为了让他把慈善成果惠及更多贫困农户,去年,区慈善总会在他的田头建立了永源慈善扶贫产业基地,一年来,郁永源送技术、分果苗,先后帮扶了12户贫困农户。

  今年,郁永源的60亩葡萄长势喜人,每一次挂果,葡萄架上都是硕果累累、一派生机。于是,他萌发了向全区敬老院赠送葡萄的想法。为了让老人们吃到最新鲜的葡萄,他特意选择当天采摘。凌晨5点多,20多个工人就忙活开了,他们接连不断地把一串串成熟的葡萄采摘下架、装箱,码放到小货车上。

  郁永源的小货车奔驰在田间的公路上,来来回回,都满载着喜悦与感恩。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