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古林试行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显成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30: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陈琴)昨天,鄞州区总工会传来好消息:经过企业主、企业工会代表的共同协商、讨论、表决,鄞州古林镇缝纫机配件行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将从下月起提高到每月1750元,高出现行宁波市区职工最低月工资标准6%左右。

目前,古林镇共有40家缝纫机配件生产企业,职工1200名,企业主要集聚在布政片的9个村,规模较小、竞争力低。前几年,缝纫机配件企业职工流动性大,生产不稳定。去年,古林镇工会决定试点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动企业与职工就待遇问题进行集体协商,以期实现双赢。

去年8月,古林镇缝纫机行业召开基层联合工会第一次行业性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缝纫机配件行业工资集体协议。镇工会副主席徐夏飞说,与企业单独搞工资集体协商相比,这种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不但使企业的权益得到最大化保障,也有利于创造区域内企业公平和谐的发展环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