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区规划分局推出“5S”服务 办好民生实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31: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区规划分局推出“5S”服务

镇海区规划分局把“办公室”搬到了工地。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来,镇海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反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关心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风气。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陆旻 项一嵚 盛柏臻)“半年搞不定的项目,在规划部门的帮助下一个半月就办成了,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发展难题。”位于镇海区的宁波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油库经理劳晓峰日前对记者说。这样的效率,得益于镇海区规划分局推出的“5S”服务。

所谓“5S”,就是提前介入上门沟通,进行主动服务;提前审查早出成果,实行高效服务;全程跟踪规范流程,进行标准服务;强化学习链式拓展,实行延伸服务;最终实现满意服务。因为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标准服务、延伸服务、满意服务5项服务的首个英文字母都是S,所以简称“5S”。

“过去,管理到位,但是群众满意度总是上不去。后来,我们在不断反思中发现:服务没跟上。”镇海区规划分局局长汪乐军并不讳言审批工作中遇到的尴尬局面。规划审批工作人员摒弃以往“重管理,轻服务”的思维模式,由“坐等审批”转为“主动服务”,将重心前移至企业一线和乡村基层。群众满意,成为终极追求目标。

“5S”服务体系推出后,规划窗口对全区所有在建项目均开展批后跟踪和中间规划检查服务,每个项目至少上门服务两次。据统计,仅去年一年就上门200余次,累计发现并解决问题550件次。

规划审批团队积极调整服务思路,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不断创新,以个人智慧推动集体智慧的提升,鼓励窗口人员在日常工作和实践中发现问题和总结化解措施,实现团队内“实践—创新—实践”的良性循环。在此过程中,“5S”服务内容不断丰富。今年以来,“ETC”式服务、批后跟踪、容缺审批、溯源式服务等十余项审批服务新举措,作为“5S”体系的组成部分和有机补充,定向解决深层次问题。自推出“5S”服务至今,规划窗口平均审批提速达97.87%。

“服务无止境,我们通过为群众提供的服务贴心一点,使群众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多一点。”汪乐军表示,他们将在人性化和差异化等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团队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走出一条“5S”服务升级之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