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区人社局打造“15分钟服务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33: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区人社局打造“15分钟服务圈”

医保综合柜员耐心接待办事群众。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陆旻 项一嵚 陈秋君)日前,家住镇海庄市街道鑫隆花园的蒋礼祥在兴庄路社区成功办理灵活就业申报业务后,直夸镇海区人社局“服务到家”。原来,蒋礼祥户籍所在地为庄市街道汉塘村,现居住地隶属于兴庄路社区。按照规定,蒋礼祥需跑回汉塘村办理这一业务。不过,依靠“就近服务”原则,蒋礼祥走上3分钟便在兴庄路社区办理了业务。

“就近服务”打破户籍限制,为群众办事带来便利。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镇海区人社局及时梳理群众关切的问题,以群众诉求为起点,在全市率先打造“15分钟人力社保服务圈”。辖区居民从居住地出发,只要15分钟就可到达附近的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享受失业登记、就业援助、社会保障、劳动维权、政策咨询、资料领取等多项服务。“人力社保服务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我们创新人力社保服务手段,延伸服务范围,‘15分钟人力社保服务圈’力求实现多项劳动保障服务一条龙模式,让我们的服务离群众更近些、速度更快些。”镇海区人社局局长徐天红说。

除家门口办理业务,更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江红辉在兴庄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上班。她说,这份工作是社区找上门的。“大龄失业人员是求职人员中的弱势群体,帮扶这部分人员实现再就业,是镇海区促进就业工作中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努力,镇海已在全市率先创建充分就业区,并连续9年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徐天红说。

今年1—6月,镇海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已为512人完成就业登记,向2258人推荐岗位2061个,成功帮扶1959人就业。特别是帮扶560名大龄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再上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