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幼年丧母女儿依赖父亲 老父两次再婚都被逼散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53: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诸葛宁 孙乔)日前,老李满面愁容地来到江北法院起诉离婚。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段婚姻,他也不想走到这一步,但因为女儿小燕的坚持,他不得不亲手结束这段感情———

小燕的生母是老李发妻,她在小燕还没懂事时就过世了。老李怕孩子受委屈,当时也没再娶,又当爹又当妈地将小燕抚养长大。小燕很乖巧,与老李的关系极为亲密,她觉得她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没有妈妈也没关系。

待到小燕考上大学后,老李终于松了口气。于是在小燕上大一时,他第一次再婚了。小燕放假回家,发现家里多了个陌生的阿姨,非常生气,与老李大吵了一架,而后更是与继母摩擦不断,闹腾了足足两年,老李的第二任妻子不堪其扰,主动求去。

大学毕业后,小燕回到老李身边,就近找了份工作,父女俩依然亲密无间。这个时候丽红出现了,她和老李是在晨练时认识的。丽红早年离婚,独自抚养女儿长大,与老李很有共同语言,又一直对老李很是照顾。而丽红的女儿也非常赞成妈妈寻找第二次幸福。老李心动了。

千方百计说服了小燕,老李终于与丽红结合了。婚后,他们买了套新房,老李将老房子留给了小燕。而小燕却坚持跟着老李夫妇到新房一同生活。丽红虽然觉得别扭,但还是同意了。

但这种别扭感自从三人同住之后再也没消失过。自结婚后,丽红从来没有跟老李单独出去过,无论两口子去哪,永远跟着年近三十的小燕。在家里,甚至只要她跟老李稍微亲密些,小燕就会一直看着他们……

丽红花了整整五年,依然无法融入这对父女的生活,她早已心力交瘁。日前,在小燕的坚持下,老李提出了离婚,丽红一番犹豫后最终同意。(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