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银行理财经理一声“妈” 胡奶奶40万积蓄险叫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53: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姜栋)认了个银行工作的干儿子,胡奶奶出于信任把40万元棺材本都交给干儿子理财,没想到对方偷偷拿去投资了……

胡奶奶今年刚满80岁,老伴已过世。去年初,她去银行存款,接待的工作人员李某很热心,“我一个老太婆也不太懂,爱问来问去,他也没嫌烦,很耐心地给我解释。我走时,他给了我张名片,说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他。”

就这样,胡奶奶跟30岁出头的李某认识了。对方非常懂得讨好她,隔三差五会问候胡奶奶,有时还发点养生健康的小知识过来,字里行间透露着关切。一来二去,李某成了胡奶奶家的常客,每次来都带些水果蔬菜。胡奶奶让他不要这么客气,李某总笑着说:“没事,您年纪跟我妈差不多大,在我心中您就像我的妈妈一样,孝敬您也是应该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的胡奶奶听后,顿时热泪盈眶,当下就认了李某做干儿子。

今年初,李某告知胡奶奶银行有个理财产品很畅销,利息比定期存款高很多。胡奶奶被说动了,准备拿出大半辈子积蓄40万元请干儿子帮忙理财。考虑到毕竟是外人,胡奶奶仍有点不放心,要求李某出具了一张借条。

之后几个月,李某仍照常与胡奶奶往来。问起理财的事情,他也应答如流。谁知等到李某所说理财期限到的那天,他电话经常没人接,偶尔接通也只字不提理财一事,只是要求胡奶奶多给点时间。

胡奶奶隐约感觉不对,遂于8月初到银行找李某,结果被告知对方早已于今年3月辞职。无奈之下,她只得于8月底向江东法院起诉李某,要求还款。

李某在法官面前承认,他以理财为名从老人那“借”了钱,最终被其用于个人投资。由于证据清楚明了,昨天法院判决李某如数归还本息40余万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