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三叉戟”联手整治街头流动“水果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09:53: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朱娇娇 王闰)夏秋时节,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旺季。开着小货车、骑着三轮车,拉上满车水果,随便在住宅小区门口、菜市场周边、人流密集的马路上一停,开始叫卖……这样的流动“水果车”越来越多见。

当路摆摊,妨碍交通,而水果车离开后,留下的是满地果皮、杂物,市民颇有怨言。以往,城管、交警部门根据各自的管辖权限,对水果车采取劝离措施。但摊主常常“阳奉阴违”,等执法人员一走,回头又摆上了。

从9月15日起,鄞州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运政部门,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重要区域和集贸市场周边的占道水果车进行专项整治,让摊贩主动撤离,清理垃圾。对拒不改正者的,依法暂扣违规经营工具。

前天上午,联合执法人员沿建兴路、贸城中路、永达西路、天童路、嵩江路进行巡查。在凤起路与嵩江东路交叉口,一辆小货车正停在路边卖水果。执法人员完成取证后,告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其立即将车辆驶离。水果车离开后,执法人员主动清理了遗留在原地的塑料袋、果皮等垃圾。

在贸城中路鄞州第二医院北门旁,停放着一辆占道经营的水果车,妨碍行人和车辆通行。但摊主拒不配合执法,并企图溜走,执法队员遂依法将水果车暂扣。水果车被清理后,原本拥堵的马路恢复了畅通。“这儿一直都是流动摊贩的聚集点,尤其是卖水果的,特别喜欢往这里摆,市民进出医院很不方便。希望这次联合整治后,摊贩别再来了。”医院保安小孙说。

截至目前,联合整治共取缔占道经营行为3起,暂扣3辆用于违规经营的货车,教育劝离违规摊贩10余人次。联合执法组负责人说,城管、交警、路政三家单位联合执法,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街面流动摊贩“严查严管、严防严控”,成效初显,今后会坚持下去。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