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10龄童逃学迷路警察帮忙送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23:14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徐晨光 通讯员 鲍咪娜 奕超超)9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莼湖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因逃学而迷路的10岁男孩找到了回家的路。说起这孩子的回家路,派出所民警哭笑不得。

当日上午7时30分,莼湖派出所接到镇上一家宾馆老板的求助,有名迷路的男孩在他们宾馆大堂。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男孩10岁左右,身穿短袖T恤,牛仔短裤,在大堂内跑来跑去。负责人说,他问孩子许多问题,但孩子就是不回答。随后,民警试着跟男孩交流,但男孩也是答非所问。一大清早就在莼湖镇上,民警猜想孩子应该是莼湖镇上人家的,便带着孩子在镇上打听,寻找线索。可是一个多小时下来,没有任何收获。

毫不气馁的民警反复询问孩子,听到孩子提到“桐照、栖凤”,于是马不停蹄带着孩子来到栖凤村沿街寻访,但村民们纷纷摇头表示不认识这孩子。走访过程中,男孩却是这家看看那家看看,一脸兴奋,民警越发感到困惑。

随后,民警又带着孩子来到桐照村,径直到人流密集的菜市场找线索。果然,有位摊主认出了该男孩,称这名男孩就住在边上的一条弄堂内。上午10时左右,跟着领路人,民警终于将孩子送到了他爷爷手中。原来,男孩的爸爸外出打工,妈妈此刻仍在焦急地寻找孩子,只有爷爷在家中守候。孩子的爷爷告诉民警,早上学校打电话给孩子的妈妈,说孩子根本没去上学,孩子妈妈立马出去找人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