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路人倒地受伤昏迷 公交司机出手救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23:29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王 琼 通讯员 袁伟广)“本打算等身体康复后找到这位司机,好好感谢他,没想到反倒是你们先找上来了!请帮我谢谢这位司机师傅!”9月16日,接到公交公司的慰问电话,赵女士又惊又喜。

9月10日,雨一直淅淅沥沥下着,27路公交司机俞杰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从溪口驶向奉化。16时30分,公交车行至原步云西裤厂门口时,俞师傅看见非机动车道上倒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地上躺着一位满头鲜血昏迷不醒的女同志。

“不好,出事了!”俞师傅将车停住,下车查看情况。看到伤者伤势较重,征得乘客及GPS调度同意后,俞师傅立即和围观的路人一起将伤者抬上公交车,向市中医院急驶而去。

去医院的路上,一位董姓乘客主动过来照顾女伤者,同时设法帮助她联系家人。不过,因头部受伤,伤者的意识有些模糊,在乘客的询问下她只能回想起自己的名字,记不起家人的名字及电话,甚至忘了怎样解锁自己的手机。

见此,俞师傅拨打110报警电话,当他们将女伤者送至急诊室,民警也随即赶到。俞师傅将伤者的手机、皮包交给民警后就默默离开了。回来之后,俞师傅一直惦记着伤者的情况,这才请公司帮忙询问。听闻伤者赵女士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俞师傅感到很高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