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同事代驾不会手动挡 男子侥幸醉驾被判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35:11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蒋森  通讯员焦川)如今,找代驾是很多醉酒者的回家方式,可这名醉酒者明明找了代驾,却还冒险酒驾,最后还被法院判了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竺某系某企业负责人,6月19日,他宴请从广东过来的两名重要客户,考虑到陪客户吃饭免不了喝酒,碰巧当天他的专职司机请假,于是便让一名会开车的女同事陪同。

席间,大家觥筹交错,喝了不少酒,竺某热情的招待让客户十分满意,双方很快对一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吃完饭,竺某把客户安顿好,然后志得意满地打算回家,接着便招呼随行的女同事去开车。

谁知五分钟后女同事从停车场跑回来,一脸无奈地说,“我只会开自动档,手动档的车子从来没开过。”

竺某顿时无语,与其让没有手动档驾驶经验的女同事冒险,还不如自己来,想到酒店离家不远,应该不会遇到警察,“酒壮英雄胆”的竺某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了路。

结果,车子开出不到1公里,就遇上了执勤的交警。交警发现竺某浑身酒气,就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最终检测出其血液中的乙醇浓度为103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

9月15日上午,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竺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法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饮酒后千万别开车,更不要抱侥幸心理,除了饮酒者本人要注意外,一起用餐的亲朋好友也要相互监督,及时制止酒后开车,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大错。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