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派舍提香”群租现象严重 一套147平的房子竟住26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31:20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 家住派舍提香的张小姐昨天致电本刊,称她所居住的这个小区群租现象很严重,群租带来的环境差、治安乱、隐患多等各方面问题都令她和小区居民忧心忡忡,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行动,整治群租房。

“我们社区现有企业300家左右,有派舍提香等3个住宅小区,辖区总人口有7万多人。除了企业宿舍,很多员工都租住在这3个小区,群租现象特别严重,由此引来的一系列隐患日益增多,群租整治已迫在眉睫。”区人大代表、大碶街道横杨社区党委书记郁亚萍如是说。

“为了就近上班,很多企业员工都会在这几个小区租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3个小区共有1100余户房屋出租,属于群租的占到了出租房的一半以上,最多的一套147平方米的房子竟然住了26个人。”郁亚萍说,群租使得小区长期处在垃圾多、环境差、失窃多、治安问题严重的境况中,小区业主对此怨声载道。

据介绍,这3个小区都因群租问题引发过事故。今年2月17日早上,派舍提香一群租房内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房内一女性租客严重灼伤。根据现场勘查,原来是连接燃气灶和天然气管道的燃气塑料软管被老鼠咬破,造成了天然气泄漏。“正常人家肯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哪能让老鼠咬破软管呢!但群租房里的卫生死角,房东和租户都不太会去关注。”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事故跟群租有着莫大的关系,而房东也因为此次事故承担了3万余元的损失。就在当月底,旁边小区的一套群租房里也发生了火灾,没有人员伤亡已经是万幸了。

“前段时间,我区开展了‘三小车’专项整治行动,‘残的’加不上油,不能上路了,但有些群租在这里的车主竟然把油桶搬进了小区,给车子加油。”该负责人说,这无疑给小区增加了新的安全隐患。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