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城西轨道接驳临时专线开通

一共5站 部分路段行驶在公交专用道 单程20分钟左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0 15:20: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乘坐城西轨道接驳临时专线

  中国宁波网9月20日讯(记者殷聪通讯员毛敏尔蒋海波)今天早上7点50分,家住薛家的应阿姨来到公交薛家站,等待城西轨道接驳临时专线的出发。这辆城西轨道接驳临时专线是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市交通委部署,于9月20日起至9月22日止开通公交薛家站至天一家园(轨道泽民站)的临时轨道接驳专线,开通期间,市民可免费乘坐专线公交车。

  市公交总公司根据前期摸底调查情况了解到,薛家与联丰周边小区较为密集,且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到达轨道交通1号线的站点,市民想要乘坐轨道交通必须进行换乘,这对附近的居民来说十分不便。此次开通的城西轨道接驳临时专线共设5个站点,分别为公交薛家站、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西城十二庭院、联丰新村、天一家园(轨道泽民站),全线来回里程约10公里,1小时一个班次,单程20分钟左右。“这辆公交能将薛家、联丰周边的小区居民与轨道交通紧密连接起来,让这片区域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管理部副主任许斌告诉记者。

  由于今天是周六,而且下着雨,早起出行的市民并不多,第一二趟专线没有几个乘客。

  9点50分时,薛家站内等专线的乘客陆陆续续多了起来。10:00整第三趟专线车出发时,车上已经有10余名乘客。家住西城十二庭院的史先生原本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站等公交20路,打算坐车到丽园馨都站后步行至轨道泽民站坐地铁去东部新城。“上车前我还有点半信半疑,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还有轨道接驳专线车可以免费坐。”史先生说。按照他原先的计划,他乘坐20路到丽园馨都站后,还需要步行将近一公里左右才能到达轨道站点,从坐公交车到步行至泽民站,起码要花费他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乘坐轨道接驳专线,他只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到,非常方便。10点18分,专线到达天一家园(轨道泽民站),一路上道路情况较为顺畅,最多的时候乘客有18个人。

  “真好真好!”在专线返回薛家站时,从天一家园上车的74岁孙阿姨边上车边夸接驳专线开得好。据了解,孙阿姨家就住在天一家园,她女儿家在西城十二庭院。每周末,孙阿姨都要去女儿家,因为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只能先坐车到联丰世纪苑站,再步行近200米路到联丰路转车。因为自己年纪大,要是碰上天气不好,只能打的,来去非常麻烦。前两天,她女儿在报纸上看到有这班专线车,特地打电话,让她这周末可以坐专线车过来。今天,孙阿姨算好了时间在站台等车,“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回来我还坐专线车。”

  据了解,目前这条轨道接驳专线处于尝试推行阶段,今后将会根据接驳专线车的实际客流情况,根据市交通部门总体部署做好下一步计划。近期,宁波定制公交平台已上线测试。以后,市民可以在“宁波通”APP软件的“定制公交界面”提交居住地点、工作地点、早晚间乘车时间等出行信息。市公交总公司也会根据市民出行需求提供的数据和开通条件,推出“私人定制”的公交线路。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