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一到宁波南站就头晕 火车站需要高大上的指示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21 07:33:1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火车站指示牌太少了,不熟悉的容易走冤枉路。如果能增加一些地面标识就好了,看起来更清楚。”说起南站区域的标识标牌,今年67岁的林镇源很有意见。

如果你第一次到宁波站,你能清楚知道在哪里坐公交车,在哪里等出租车吗?这个恐怕有点悬。前两天,南站综管办特别邀请10名志愿者,给南站区域的标识标牌挑挑刺。下一阶段,南站区域内的标识标牌将全新亮相。届时,市民在到达厅,踩着地贴就能找到在哪儿等出租车了。通讯员 王冰 记者 薛曹盛

市民吐槽宁波站标识标牌太乱

宁波站去年底启用,目前日均进出客流达到6万多人次。

“去哪里坐公交车?洗手间在哪里?”这样的问题,旅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回答上百遍。车站的标识标牌不清晰,可能是一大原因。

“宁波站的标识标牌太少,看起来有些杂乱。” 经常来往上海的林镇源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他说,每次亲戚朋友来宁波站,他都会早早守候在出站口,避免他们走冤枉路。

昨天,记者在宁波站转了一圈,发现一个格格不入的小细节。和高大上的车站相比,南站区域随处可见制作简易的临时指示牌。

在地下一层,立柱上贴着很多蓝色指示牌,写着通往地面广场,出租车上客区等信息。仔细一看,是一张张制作简单的贴纸,有的一角已经微微翘起。在地上,更是随处可见竖立的标牌,指向出租车候车点和公交站等区域。估算了一下,地下一层这样的临时标识有二十余块,但很不醒目,得找半天。

“新的车站,旅客不熟悉。”工作人员解释说,宁波站启用后,每天问询的旅客很多。当时临时制作一批指示牌,作为应急。

让旅客踩地贴就能找到出租车

工作人员说,南站区域有300多块标识标牌。

接下来整个区域将新增233块标识牌,以前临时性、可移动的指示牌将全部撤销,取而代之的是统一设计和制作的。

今后,进入宁波站的几个交通要道将悬挂大型交通标识牌,车主一眼就能看到。尤其是地下一层,低头有地贴,平视有贴墙标识,抬头则能看到悬挂式指示牌。

“以后每隔几米就会有一个很醒目的地贴。”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以后沿着地贴,就能清楚找到在哪里等出租车,在哪里坐公交车。 

记者打听到,南站区域标识标牌更新将综合市民意见进行调整,待方案完善后将尽快实施制作,这些新的标识标牌很快将全新亮相。如果你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同样可以向宁波南站综管办反映。

编辑: 杜寅